close

DSC02055.JPG

曾經有同業問我,咖啡店越開愈多,倒店的也多,為什麼你的五家加盟店都存活下來了,有些活的還不錯!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說不是我厲害,而是店長們厲害,不是我謙虛,而是他們本來就厲害,我唯一厲害的部分就是我知道他們本來就很厲害,因為只要是人才,到哪裡都是人才

古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可見創業這件事自古就很受到重視,試問!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對自己沒自信你又怎麼做的好這件事呢?

開放加盟這五年來,跟咖啡先生談過開店的朋友不下幾十人,有些我是當面拒絕,有些我是要他們回去多收集這方面的資訊然後跟家人溝通清楚,好好考慮在來進一步深談,因為絕大部分的人對於創業大多抱持浪漫的想法,在第一輪的溝通就打退堂鼓了,因為我會把創業過程的甘苦與風險講得很清楚,再來就是請他們帶家人再來談一遍,我要確定你已經把所有可能會遇到的困難都想過,把身邊人的阻力都化解溝通完畢以後,這才會進入到最後的那個階段~上課

看起來簡單,事實上這段時間你要不斷的跟自己對戰,心理素質不佳的通常第二輪就會被自己淘汰掉了,如果在第二輪的對談當中,你還能不斷的就市場性,產品特性,經營的方向不斷的提出討論甚至質疑,那麼恭喜你,你已經具備成功的基本特質了!!

你想!如果你的思維邏輯是這麼清楚,決心堅定到你身邊的人都被你感染,進而支持你的話,你沒理由不成功,也就是說我的加盟店長本來就已經具備成功的特質了,我只是在關鍵的過程推了一把,所以他們的成功真的是完全靠自己的呀~不是嗎!!

現在知道了嗎?我的加盟店存活率200%(因為後來離開體系又自己創業成功的,我臉皮厚了一點也把他們算進來)是因為我只挑選具有成功特質的人加盟,有才能的人不一定都是人生順遂,是我有幸遇到他們在人生的轉折點時拉他們進來,說起來是我在沾他們的光咧!!

最後在這裡奉勸想創業的朋友,膽子太小不適合,想太多不適合,太浪漫不適合,耳根子軟的人更不適合(你會被身邊的親朋好友東一句西一句的搞得不知所措)在提醒一句,如果你想要擁有財富自由,時間自由的生活,那你得要先忍受1~3年的壓力及不自由,現在我們幾乎都具備每年出國旅遊一趟的實力,有幾家店沒辦法正常休假(生意好的沒時間,生意差的沒有錢),更遑論出國旅行??

我們做到了,你呢!!

arrow
arrow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