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還記得我的好友秀玲嗎?他是雙峰店的老闆娘,他因為急性心肌炎住院在裝葉克膜10幾天以後,很幸運的他等到了一顆心臟前兩天咖啡先生去台大看他時咖啡先生真的很高興看到她恢復得這麼快看到秀玲樂觀的面對她這一生最大的難關時,咖啡先生覺得很感動經歷過與死神的搏鬥後相信在未來的日子秀玲一定可以活得更有意義,相信生性樂觀的秀玲一定可以趕快出院,繼續投入咖啡人的行列


S也是咖啡先生的好友、前一陣子聽她說她的大哥癌症第四期、一個正值壯年且事業有成的大老闆突然間遇到了這種事,我沒辦法想像應該如何去面對、最近看到S總覺得她看起來好累、或許她在幫他哥哥處理一些公司上的事吧!我不敢多問、我怕有不好的消息,聽了難過。所以最近即便見了面話也不多,跟大家一樣、咖啡先生也不想聽到壞消息、所以就很鴕鳥心態的乾脆不問、就怕聽到壞消息。


最近好像越不想聽到壞消習就會有不好的訊息一直過來!唉~~


J是我的好友也是咖啡先生的生活導師、是咖啡先生敬重的少數幾個長者之一,認識J老師兩年多來老師給我的感覺總是樂觀和豁達,好像甚麼事情他都可以處理,好像甚麼事情他都可以解決,老師住彰化、他每個月都要到台北幫學生上課、不例外的、他總會特別撥空到店裡喝杯咖啡、敘敘這個月的點點滴滴、兩年來倒也習慣了老師每個月一次的例行公事、每次老師上來時咖啡先生總是很高興的向他請教、問東問西的、而老師總是很有智慧的輕易解答了我的問題~


今天老師來我店裡、時間過得好快喔!距上次見面又一個月了、老師看起來還是一樣健談,一樣開朗,只是今天在閒聊中老師告訴我他腸癌第四期…天阿!太令我震驚了、只是老師為甚麼感覺像在跟我說一件昨天剛發生的芝麻綠豆的小事呢?我沒辦法接受、我覺得老師在開玩笑吧!我多希望老師是在跟我開玩笑阿!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都是巧合嗎?咖啡先生覺得是不是老天爺有話要對自己說呢?他們都是好人,但是卻都遇到了這種事、比起來,秀玲算是幸運的了、跟我們這些健康的人比起來呢?我們這些身心健康的人應該是最幸運的了!當看到秀玲為了自己的未來很努力的在跟自己拔河、用她的毅力跟樂觀在奮鬥著、S的大哥呢?我不敢問! 同樣的、跟我們這些健康的人比起來、J老師呢?他雖然跟我說他是一個隨時會離開的人、可是他卻一直在努力跟時間賽跑、把自己剩下不多的日子奉獻給他的學生跟他的志業。真是慚愧阿!跟他們比起來。在這邊咖啡先生要跟大家說:「請好好過日子」。如果您身體健康就請好好過日子、這句話有人可能會覺得是廢話、可是認真思考的確是很有道理的。在咖啡先生的周遭、有人滿身債務了還是一直在追求享樂、車子一台換過一台、有人明明可以好好過日子卻偏偏替自己找了一堆的麻煩然後才來鑽牛角尖、有人雖然衣食無缺了,卻還一直在抱怨日子過得不夠優渥!這些不是很笨嗎?如果我只剩3個月的壽命、我想我不知道該怎麼過下去!您想過這個問題嗎?


J老師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我覺得老天爺不公平、S的大哥努力了半輩子成為一家大公司的老闆、他有很好的下半輩子可以過啊!我覺得老天爺不公平、秀玲呢!她是一個善良樂觀的人、老天爺卻差點要了她的命、我覺得老天爺對她不公平。相較於那些日子好過卻老是自找煩惱、勤於揮霍的人、老天爺卻給了他們一個健康的身體、我覺得老天爺不公平、真希望這些不懂知足與感恩的人,如果這麼不愛惜自己不懂得好好過日子的話可以都跟老師聊一聊、老師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都還在努力的回饋社會、想想真是汗顏啊!如果我是上帝的話我一定會問問這些不懂得過日子老是自我煩惱的這些人我想問他們:如果活的這麼痛苦、那不如把一些壽命捐給老師或S的大哥吧!畢竟他們是真的想要好好過日子可是卻可能沒辦法如願哪~~


今天睡不著、可能是老師的事情給我太震撼了、文到這裡、咖啡先生覺得好像有點激動了、感慨吧!唉~今晚肯定失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