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發了一篇從魚缸看人生 當時因為看了一個客人的小孩因為一個小事而大哭.有感而發寫的一篇文章.當時心情其實很複雜.記得當時的結尾有著這麼一段話"生命其實要經過不斷的焠煉才能顯現出美感,不是嗎?現在想一想這句話應該是當時給自己的座右銘吧!!


的確.在當時由於店面還沒有步上軌道所以當要面臨那麼多困難時.總要不斷的自我激勵的阿Q一下.抱持著這種正面且樂觀的態度倒也度過了大大小小的難關.在一片倒店潮中還能堅守在龜山這個地方


相較於當時的環境其實現在的景氣也好不到哪裡去本來店裡的業績有大幅成長的預期.現在卻是微幅成長而已.又遇到現在是我店裡的淡季.所以除了一些日常的工作須顧及以外自然就多出了很多的時間.因此下午靈機一動就想著來把本店的阿胖與阿瘦介紹給大家認識.雖然景氣不好.但是日子還是要過.經過兩年的淬煉.咖啡先生更能用較輕鬆的角度來面對自己的小小低潮.話不多說了.現在就請阿胖與阿瘦出場讓大家認識認識囉!!


各位請掌聲鼓勵!!鼓勵~~


阿胖:我說阿瘦阿!不要老是當宅男.一天到晚窩在家裡.跟我到外頭走走嘛~~


阿瘦:要去哪ㄚ~有什麼好玩的嗎~


阿胖:跟我走就是了.問那麼多幹嘛阿!我先走囉~~



阿胖!等等我啦~



真是的~跑那麼快


阿胖!!你在做什麼阿!不是要帶我去玩嗎?怎麼自己先來吃東西咧!!



嗯嗯.....嗯嗯嗯..好吃.好吃.真好吃



死阿胖.說要帶我出來玩.自己卻一直顧著吃.小心吃到肚子肥油爆掉!!


.


還吃啊!在吃我就不理你了.我要回家繼續當我的宅男了~哼~先走了.掰掰.在吃肥死你.肥死你...




喂...你真走阿等等我嘛!我再吃一下就好了啦!!呵呵.好吃!!好好吃!!



死阿胖!!害我白跑一趟.還是當宅男好.呵呵!!


阿~~回家的感覺真好..呵呵...呵呵...我愛當宅男.宅男萬歲


同樣的從魚缸看世界.兩年後的我更能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了;今天是月底從早上悶到下午.看著月績表.心想這個月不可能達到目標了.境隨心轉.於是放鬆心情對著這兩條金魚拍了一個下午.好不容易有幾張可以用上的.真的是老天爺看我傻人有傻福.剛拍完還在上載時.一批客人好像約好似的一直進來.忙了3個多小時.就做到了過去一個禮拜總數的營業額~這個月目標業績達成.低空飛過啦~


不知道在哪看過一句話.愈處逆境愈要保持笑容.現在的我好像越能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自己了喔.今天藉著這段咖啡先生從未嘗試過的KUSO型態來發文章.還真有一點不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