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側寫~可愛的機車老郭


認識老郭5年有了吧?老實說剛認識他的時候咖啡先生並不喜歡這個人,因為他真的很機車,那時候咖啡先生剛開店吧?某一天、老郭到店裡來點了一杯Syphon記得咖啡先生很認真的(真的很認真ㄛ~)Syphon煮了一杯咖啡給老郭的時候、老郭都還沒喝就對咖啡先生說了一句話,他說:「老闆、你這杯咖啡沒煮好」。當下真的給他三條線、但是咖啡先生還是很禮貌的問了一句說: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呢?只見老郭笑著說:「老闆,你煮的這杯咖啡是死的」。已經忘了當時我是如何回答他的、只是覺得這個傢伙真的是來亂的、反正這個傢伙有給錢,管他怎麼說都不重要啦!


我以為老郭應該不會再來了,想不到他又來了、不只一次、還是常常來。每次都付一百元咖啡都沒喝完聊聊就走人,當時心想這人真是怪胎、明明說我煮的咖啡不好喝,又說我煮咖啡的方法不對卻又常常來店裡喝咖啡…這就是我跟老郭認識的經過。


老丁,你是極少數被我嫌沒把我趕出去的老闆之一啊!某天老郭這麼對我說、這是跟老郭認識兩年後老郭跟我說的。其實我並不訝異,我說。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你真的很機車,哈哈哈。聽我這麼說,老郭並不生氣,因為就連老郭都覺得他自己年輕的時候真的很機車、當時到處踢館、所以得罪不少咖啡店的老闆,所以我說:「原來我認識你的時候不是你最機車的時候呀!」。是阿!因為那時有在修行打禪,師父有教誨,所以改很多了,老郭說。


的確、自從老郭在法鼓山修行打禪後整個人變了不少,認識他的人都說老郭越來越像彌勒佛了呢!胖胖的,笑起來好可愛、重點是、現在的老郭不機車了耶!相信嗎?咖啡先生的吧台跟老郭偷學不少招數呢!尤其Syphon的技法咖啡先生認為業界應該沒有幾個可以贏過老郭的、相信嗎?老郭不是咖啡界的人喔~老郭的正業是在教育界服務的!


這兩年、老郭給了咖啡先生很多的建議跟鼓勵、我說還好當初沒有把老郭趕出去、否則我就沒辦法跟老郭偷學那麼多招數了、而且也會少了一個好朋友,老郭跟咖啡先生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他說:「老丁、你就持續按照你廣結善緣的模式經營事業就對了」。的確,朋友是最重要的無形資產之一、近幾年來,咖啡先生遭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難關跟難題、很多事情都是靠朋友出面幫我解決的、其實咖啡先生並沒有多少的才能、我只是認識很多好朋友、而每次在遭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有一些人會挺身出來幫我一把。


「我最重要的才華就是認識很多有才華的人」。咖啡先生常常跟我的朋友這樣說,你呢?你身邊有一些看起來很不順眼的朋友嗎?先別對他們生氣、試著去了解他們、或許你會發現原來他正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