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幾天的加盟展參展廠商打出的標語不是讓你快速當老闆就是免什麼金、免什麼錢、還送你紅包(羊毛不是出在羊身上嗎?),更誇張的事還有什麼如果你的名子有「書」或「豪」的準加盟主就享加盟金減免的優惠。


這是什麼情況啊!!你參加加盟準備創業跟林書豪有何關連呢?最近老是有人問我開一家店50萬有含什麼器材、什麼設備、什麼裝潢、什麼時後會回本、、、、、、請問你們是在血拼購物嗎?為什麼都沒人問我這個行業未來的潛力及專業該如何養成呢?為什麼都沒人問我咖啡該如何銷售及市場的接受度如何呢?什麼時後回本應該是看你的努力及投入的程度而定吧!!如果獲利這件事是可以用算的,那大家都來創業當老闆了~~


我推廣加盟近半年多來好像沒有人問我這一行的前()景如何,怎麼準備當老闆,當老闆必備的條件是什麼,要如何調整心態進入另一個全新且陌生的領域接受挑戰。更誇張的是有人(不只一個)聽到我的教育訓練的時間長達1~2個月竟然認為時間太長?????請問我訓練你那麼長的時間付出大量的心血及成本到底是為妳好還是為我自己好呢?這些反應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這也凸顯許多人都要求速成而忽略了基本工是多麼重要的事了。


我一直不相信速成這件事,尤其是當老闆這件事、沒有扎實的基本工、只會在你當老闆的過程裡面不斷得要去處理及面對一些你從來沒面對過的難題、比如庫存的管理、人員的管理、財務的管理………..等等。


所以下次如果對我的系統有興趣想來詢問加盟事宜的時候、我還是那些話啦!!當老闆是沒有速成的,遇到一個有良心的加盟總部他會有一套完整的系統提供諮詢來協助你度過難關、如果你的運氣不好遇到一個不負責任的總部、他就只會在要求妳加盟的時候告訴你,當老闆很簡單啦!只要給我一筆錢我就幾天內讓你當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