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眼裡的龜山鄉長


我戶籍不在龜山、但我待在龜山的時間遠勝於我待在戶籍地的時間還要長、所以我應該算半個龜山人了吧!在龜山開店認識了很多人、有販夫走卒、有達官貴人、只要來咖啡先生的店裡、不管他的角色為何、他們在咖啡先生的眼裡都是咖啡的愛好者、都是咖啡先生的好朋友而已。


因為鄉長常來小店光顧、自然而然的會跟鄉長有更多近距離的接觸。鄉長給我的感覺距離很近、帶有點孩子氣、時而嚴肅、時而浪漫。當談到鄉里的建設願景時、整個人就活起來了、當談到鄉里建設預算遭到阻力時,又時而憤怒、緊接而來的卻是要想盡辦法化解阻力的堅定神情。


我常在想、如果全國的公務員跟行政首長都跟龜山鄉長一樣用心的話、那台灣沒理由不進步阿!


我跟鄉長並不算太熟、在龜山開業前後算起來共有3年多的時間、這三年來、咖啡先生親眼見證了龜山鄉的進步、咖啡先生並沒有藍綠的色彩,只是有感而發的認為應該給有在做事的人一點掌聲。


前天、鄉長又來店裡喝咖啡了、一如往常的滔滔不絕的談著他對鄉里的建設願景、突然間、鄉長神情落寞了起來、原來是鄉長一項引以為傲的政績~龜山鄉小朋友都可以參加的外語學習營的預算被刪掉了、鄉長說:「不論給我刪什麼都可以原諒、因為在建設的過程中勢必會有人的權益被犧牲、所以即便是建設預算被刪、相信只要多溝通就可以獲得諒解、即使建設到一半都還可以再復工、惟獨教育是不能停的」。


就是這段話感動了咖啡先生、是阿!教育是不能停的!有此行政首長真乃龜山鄉民之福阿!


一直以來、咖啡先生就是認為教育才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基石、也因此一直幫Alan在寮國推動希望小學、想不到鄉長一聽到我們在寮國的事情之後當下允諾捐助5萬台幣要請咖啡先生幫忙帶到寮國去、並且要咖啡先生代為轉達對寮國朋友們的關懷之意。


龜山鄉長機要秘書李應忠先生親赴寮國代鄉長轉交希望小學捐款



看著最近幾年新聞上不斷出現政治人物的負面新聞、覺得很煩、政治感覺離我們很遠、可是政治卻又離我們很近、遇到一位好的行政首長、民眾自然可以享受其治下的 政績、遇到一位肯做事的民意代表、那麼行政單位就可受到有效的監督、行政效率自然提升、權力跟義務一向都是相對的,希望全國的行政首長都可以盡心盡力的為 民眾謀福利、如此、才是全民之福呀。


延伸閱讀


遊歷龜山


一個城市的偉大不是因為建築 而是因為她的居民而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